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重温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电影专题片《长征之歌》反响热烈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六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长征之歌》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进行观看学习。该片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依托,力求通过讲述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反映新长征的新成就。2023年1月20日,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余瑞的感悟发言被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新华网等媒体转载报道。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余瑞观看完《长征之歌》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影片重现长征的历史,让我惊叹震撼。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更要学习革命先辈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观看完六集长征之歌,仿佛真正把我们带进了长征那段历史中,通过对长征沿途文物文化资源的展示,讲述了文物背后的长征故事这不仅向大众展示了长征故事,更传递了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2021级学生张柳钧说到。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红色文化为引领持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结合线上线下多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政治理论学习和职业素养培养,不断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