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院英语专业位居2022年度“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陕西省省属高校前三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年度“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国内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

我院英语专业(法律英语方向)在中国前500所高校英语专业排名中名列169名,在陕西省省属高校中位居第三,紧随西北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之后。专业2010年获批陕西省特色专业,2014年入选陕西省英语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20年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19项测量指标。“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