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316日,外国语学院在长安校区正新楼306室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学院院长窦坤、党委书记杨华、副院长陈河、党委副书记刘瑾、MTI教育中心主任孟超、研究生导师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华主持。


窦坤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和发展前景,并从“立德”、“立功”、“立言”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讲授了春季开学第一课。她希望同学们,一是“立德”。要崇德向善,严守法纪身为法律院校的学子,能够传承西法大人的优良传统,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二是“立功”。身为青年学子,要树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学习理想,要明确学习目标,兢兢业业做事,认认真真为学,努力成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立言”。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人民立言、为时代立言,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强化使命担当最终履行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使命。

杨华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红色校史、校友事迹的宣传学习,激励广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同时要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学习,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陈河和孟超分别从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有终身学习、向社会学习的意识,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要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研究和实训任务。

会议交流环节,同学们分别做自我介绍并与导师互动,彼此增进了解。

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坚定了专业信心,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加深了对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为同学们如何有效地与导师沟通、更好地学习实践、实现人生理想等方面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