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外国语学院于69日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王若梅研究员、校教学督导王立平教授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系部(教研室)负责人、院办负责人、教务秘书和辅导员参会,院长窦坤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王若梅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文件精神和最新要求,详述了审核评估工作应知应会30问及其它重点工作。王立平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教学运行、教学创新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指出个别课堂存在的不足之处。学院副院长陈河教授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已开展情况,总结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对照评估指标体系的8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做了任务分解安排。

两位专家老师就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就课程思政建设、自评自建要点等给出指导建议。

院党委书记杨华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学院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方式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凝练总结,促进内涵发展;全院教职工要凝心聚力,落细落实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

窦坤在安排部署时指出,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变化、新特点,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所有工作的根本;准确理解审核评估工作内容和指标体系,对标对表、逐一落实,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