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2019年9月24日19:30分,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BJ12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外籍教师代表、行政教辅人员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计约1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教师代表发言、在校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发言、院长第一课四部分组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主持开学典礼。


研究生导师张琳教授代表我院教师发言。她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19级新同学们表示欢迎,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给新生三点建议。第一,夯实英语专业基础;第二,多阅读,与书籍为友;第三,善于倾听,虚心向他人学习。


我院在校生代表2017级2班赵子邑同学以“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为题发言。她代表学长学姐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并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经验,从学习、校园活动、社会实践三方面进行分享,希望学弟学妹们永不言败,步履不停。


我院新生代表2019级2班张樱同学以“高山仰止,无悔青春”为题发言。她谈到了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规划,愿同学们一起延续老延大“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大学之道,完成养成人格的自我教育,拥有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


院长马庆林为同学们讲授“院长第一课”。马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沿革、教研室设置、专业建设、教职工构成、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合作和学生综合素质情况,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树立高尚的人生目标。要紧跟时代的伟大号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有文化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第二,崇尚诚信、遵纪守法、规矩做事、踏实做人。第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惧卷。要踏踏实实生活,认认真真学习,努力做对的事,切实做到学有所成。


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员讲话。姜书记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一定要守住纪律的底线和红线。来到西法大后,同学们依然要记得自己的“初心”是什么,更要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此次活动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的树立了目标和方向,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活动于20:50分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