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加工贸易相关法律条文翻译范例”讲座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924日下午和9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举办了加工贸易相关法律条文翻译范例讲座,本次讲座由吕跃进老师主讲,由外国语学院老师李然主持,学院四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吕跃进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介绍西航公司的概况,包括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产品等;二是讲解加工贸易的背景知识,普及了加工贸易过程中的各种概念,讲解加工贸易中常用的专有名词;三是根据国外客户的询价情况讲解相应的应对方法;四是展示法律条文范文及案例,讲解在翻译贸易合同的过程中常用的名词、翻译方法以及翻译时应注意的事项。




吕跃进老师在本次讲座中分享了他在法律条文翻译方面的实践经验,引起了大家对于学习方法和就业方向的深入思考。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吕跃进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这次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