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论文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论文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近日,由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组委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论文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届论文大赛的主题为---“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评委由外国语学院专业课教师及外籍教师担任。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投稿方式,截止20191031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西北五省多所985211及其他高校的近100篇参赛作品。

4ab08079b5914c38670099c501600ab

本次比赛中,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参赛选手们,立足本专业特色,结合全球时事热点,用英语准确阐述各自法律观点,并尝试对现实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专业解读。

经过多日的匿名评审,最终由西北政法大学杨爽、西安交通大学齐鹏和西北工业大学李倩琳同学获得特等奖,此三名选手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论文大赛”的总决赛。

全国法律英语论文大赛是法律英语专业领域的重要赛事,也是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法治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该赛事因其特有的思想性、实践性和社会关注度得到各高校师生的广泛欢迎和好评。此次比赛为西北五省广大热爱法律英语、关心时事的同学提供了“用英语表达法律观点”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高校大学生对法律英语的学习兴趣。同时,该赛事对于高校学术交流、中外法治文化交流与融通等方面也作出相应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