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行英语之功用,成法律之英才——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演讲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20191015日,由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组委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演讲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院长马庆林教授、副院长陈河副教授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西北五省多所985211及其他高校的30余名不同专业的学生参加。本次大赛主题为“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评委由外国语学院专业课教师及外籍教师担任。

比赛中选手们选题新颖,演讲技巧娴熟,用流利的英语表达了各自的法律观点。选手们的演讲紧扣时事热点,理论联系实际,对现实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解读。在问答环节中,评委HarrisonAtkins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提出了不同的问题,选手均进行了积极的回应。

经过逾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西北政法大学的胡瑞恺、甘肃政法大学的谢颂欣和青海师范大学的马丽娜同学获得特等奖,此三名同学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法律英语演讲大赛的全国决赛。

全国法律英语演讲大赛是法律英语专业领域的重要赛事,亦是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特色教学实践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激发高校大学生的法律英语学习兴趣、促进中外法治文化交流与融通,以及检验我国法律英语教学水平和大学生用英语表达法律思想的能力。同时,此次比赛也为西北五省广大热爱法律英语、敢于挑战自我的同学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在提高同学们外语应用能力的同时,亦促进了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