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在线教学示范课交流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2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延迟返校、按时开课、调整教法、保证质量”总体要求,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积极探索在线教学创新模式,3月14日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在线教学示范课”交流活动。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督导组专家、80余名教师及教务秘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陈河主持。

 

 

大学英语教研室的薛杰老师和霍瑛老师分别以大学英语ESP-法律英语”“大学英语精读分级二做了在线示范教学本学期我校的大学英语ESP-法律英语课程采用“学生自学慕课+教师直播授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线慕课选“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外国民商案例选读》薛杰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展示了如何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直播授课以及在线教学的组织实施,包括在线签到、学习进度监测、线上测验、线上互动讨论、作业布置等教学任务的在线实施霍瑛老师在延迟开学期间充分利用学院与钉钉合作研发的SPOC教学平台“云课堂”,开展了基于钉钉的“PBL+TBL”大学英语在线教学。她通过钉钉直播展示了大学英语学习资料、学生互动圈、课程思政区等在线学习板块,以及如何进行课程录播储备、掌握学生课堂参与情况和学习轨迹等在线教学手段

与会教师两位老师的示范教学、在线教学平台的选择与应用、慕课与直播教学的有效结合、作业布置与批改等技术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陈河副院长总结了本学期在线开学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果,就建立和完善开学返校教学衔接方案做了安排部署。马庆林院长强调了举办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通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尤其是各教研室和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开学以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他鼓励所有任课教师充分利用新理念、新技术,不断调整和完善网络教学技能,注重教科研相结合,努力探索外语在线教学创新模式,不断提升学院外语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