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大学英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慕课、智慧教学平台教学研讨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优化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智慧教育水平,促进高效课堂实施,同时保障2022年初大学英语课程在线教学的顺利实施,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本年度首次教学研讨会。教研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庆祝我院《大学英语听说二---说世界,话中国》正式上线超星“学银在线”平台,以及就慕课、智慧教学平台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开展研讨和交流分享。

会议由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李雪老师主持,我院大学英语各教研室教师、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副院长陈河参会。

教研会上,首先由李雪老师以时间轴方式总结和分享了《大学英语听说二》的制作过程。该课程团队于2020年8月组建,经过一年多的制作、录制和慕课平台申请,最终于2022年1月上线“学银在线”平台。她希望教师们积极学习、实践新理念、新技术,助力智慧课堂建设,打造高质量大学英语慕课和智慧平台,推动我院外语教学与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斯纯老师就《大学英语听说二》慕课在“学银在线”平台的具体使用操作进行了演示。柯菲老师和郭佳老师分别就大英听说课程配套数字平台Unipus(U校园)及精读课程配套数字平台Welearn的混合式教学应用做了分享。

陈河对我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近年来在慕课与混合式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认为《大学英语听说二---说世界,话中国》成功上线“学银在线”平台是团队教师团结一心,无私奉献的优秀成果,是继《大学英语听说一》慕课上线“学习强国”平台后的又一佳绩。同时希望所有教师以培养高水平人才为核心,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

与会教师积极交流心得,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信息化教学平台有了更深入了解,同时也对疫情防控形势下提前开展的本年度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充满信心。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在线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此次教研会为深化我院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教学模式创新进一步加强省级一流课程“大学英语听说”内涵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