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获佳绩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第四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组委会公布比赛结果,我院共有1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得大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由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与翻译学科紧密融合,为全社会夯实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根基。

大赛分为汉译英和英译汉两个组别共有636所国内外高校的选手参与比赛,提交参赛作品近4000份。经专家老师对参赛译文匿名评卷后,分别评选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组别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并有1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其中我院有12名学生获奖,包括2018级王靖梓、2019级杜家明和刘席楠、2020级赵欣等本科生4人,2020级袁萌萌、赵平和刘晨、2021级宋如琪、徐钰琛、郑雨轩、赵洋、姜佳岱等研究生8人。

院法律英语系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加,并在疫情期间遴选骨干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对参赛同学进行线上培训和辅导,收到了一定的效果。这也是对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强化实训环节”教学理念的肯定。

(我校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