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荣获陕西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表彰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报》(陕政办函〔202264号),我院桑元峰教授主持的“新时代政法特色大学英语ESP课程‘三位一体’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荣获陕西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这是我院在获得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基础上,精心筹划、加强建设,获得的更高荣誉与肯定。

该成果团队由大学英语部、ESP教研室、法学及相关专业教师、思政教师组成,以新文科背景下的跨学科课程体系创新为依据,依托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英语”“法学”和省级一流课程“大学英语听说”、省级精品课程“法律英语”等优质资源,以培养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有效、得体地使用英语,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法律素养为目标,构建了具有政法院校特色,专门用途英语、思政育人、法律素养“三位一体”的大学英语ESP课程教学体系,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外语水平、思政意识和法律素养。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工作。本次成果奖申报自启动以来,学院多次组织召开申报工作推进会议,邀请校内外专家,从教学成果的内容、形式和创新点等着手,指导论证、反复打磨、重视实践,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充分发挥获奖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励全院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与研究,继续做好各类教学成果的培育,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