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外国语学院教师一行参加中国历史文化对外译介与传播专家论坛暨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下翻译人才培养研讨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中国历史文化对外译介与传播专家论坛暨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下翻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延安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窦坤、邓秋峰、付欣和王丹丹应邀参会。

会议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西安外国语大学、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大学共同主办。全国近200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主题包括中国历史文化对外译介与国际传播、红色及现当代文化对外译介与国际传播、国家翻译能力建设提升、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下翻译人才培养等。

窦坤主持大会平行论坛。王丹丹、付欣分别做了“《尚书》在古代朝鲜半岛的传播”和“语用充实视角下《网络诈骗案刑事判决书》汉英翻译”的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