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马庆林教授应邀参加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并主持分论坛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挪威、韩国、日本、埃及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跨国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以及行业组织商会等领域的上千名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改革开放、推动翻译语言服务行业创新为主旨,致力于搭建国内外语言服务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促进翻译及语言服务更好地服务改革开放,服务国际传播与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服务中外交流大局。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马庆林教授作为陕西省翻译协会副主席,主持了陕西省翻译协会年会分论坛“中国文化对外译介传播暨《贾平凹散文集》(英汉对照版)首发式”。论坛上,来自陕西高校的知名教授、资深翻译家、以及中外作家、学者等结合陕西地域特色,聚焦陕西文化文学翻译,发表主旨演讲。此外,马庆林教授还应邀参加了“2018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年会暨‘一带一路’商贸合作中的跨国法律交流与服务专题论坛”,并就论坛主题发表了个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