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外国语学院邀请知名翻译公司为研究生做讲座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1122日下午雁塔校区3033教室,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UTH国际)的执行副总裁王志涛,为西北政法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开展主题为“技术驱动下的翻译质量分层与不断演变的全球语言服务行业生态”的讲座。

王先生以经济全球化为背景,深入分析了科技发展对各个领域翻译的影响,并列举了不同地区借助机器翻译和人工翻译的十大领头行业,包括软件,法律,广告与市场,医药,自动化,金融,通信,计算机,消费品,自动化。

之后,王先生又以实例详细讲述了软件本地化的过程和原因,并由此开启对法律翻译的全方位分析—其目前发展状况,市场需求,行业前景。其中以专利文献为例,深入剖析数字媒体时代内容生产和内容消费的对比及未来变革,并以此为基点,拓展话题至当今市场行业并购和机器翻译的兴起,从服务商和购买方不同需求的角度简述未来翻译语库数据化的发展趋势。

演讲尾声之际,王先生简要讲述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概况,并且详细介绍公司特色—芝麻搜索,多功能语料库暨教学、科研大数据平台。平台亮点、产品功能、发展目标通过生动ppt一一展现,对政法学子来说,最大收获在于学习涉外法律文本写作与翻译平行语料库,着实受益匪浅。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未来法律翻译前景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与学校深度交流与合作,让学子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未来的法律翻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