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来我院讲学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11月23日下午19:30,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在南区A206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社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马腾副院长主持。

张辉教授,现为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学科会议评审专家、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江苏省外语语言学会副会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多年来,张辉教授一直致力于外语学术研究与创新,发表外语相关学术论文数篇,对社科基金有深入的研究。

张教授的讲座以二语习得为例,对项目选题确定,问题提出,理论应用,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观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分析和阐述。首先对社科基金申请书字条件和字数作了陈述。其次,强调了理论框架和研究方法的关系并举例说明了理论与方法的重要性,接着,讲述了社科基金选题的来源,国内外研究现状的评述,选题的价值和意义。强调了撰写申请书时的注意事项,并举例说明。最后,张教授回答了课题申报人提出的问题相关问题,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讲座后,马腾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认为张辉博士对于我院社科基金申请工作做出了推动性的作用。张辉博士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宽阔的知识面,对于中国社科基金研究十分透彻,为广大师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