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外国语学院马庆林教授参加第二届全国政法大学“立格外语联盟”峰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6月2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马庆林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桑元锋教授、外国语学院付欣博士和孟超博士一行四人赴上海参加第二届全国政法大学“立格外语联盟”峰会

会议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镜楼举行,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指示。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结合各自院校的实际,围绕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硕博点申报及外语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等议题展开了讨论。马庆林教授分析了在“一带一路”新形势下法律翻译硕士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长安联盟合作为例,深刻阐述了各单位交流合作的必要性。

“立格外语联盟”于2016年6月16日在西北政法大学正式成立。联盟的成立旨在加强我国政法类高校外语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分享经验,共享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