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外国语学院邀请实务导师唐海龙做讲座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年12月2日上午10:00,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我院知名校友,北京希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裁唐海龙先生在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楼报告厅为我院翻译硕士做了题为法律英语的学习和应用经验的专题讲座。桑元峰副院长主持讲座。

唐海龙先生主要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和法律翻译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务工作翻译实践中的常见问题,并谈论他从业17余年的丰富实践经验。唐先生分析了自己经手的中关村非法售卖iPhone手机案天津海关查扣侵权TECCO防护网案案例让同学们体会了法律翻译的实际操作过程。而后,又从为什么要学习法律英语英文在法律英语中的重要性法律翻译中的问题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习法律英语翻译的技巧。

桑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点评,强调了实践是提高翻译实战技能的关键,对大家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实务老师的指导下能够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