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外国语学院邀请实务导师强盛做讲座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年11月30日晚19点,我院在北校区二号教学楼举办主题“驻保加利亚使馆和西安外事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的讲座。主讲人强盛先生,马庆林院长主持讲座,燕福民书记以及我院2015、2016级翻译硕士参加讲座。

强盛先生是我院翻译硕士实务导师,2013年起外派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工作两年,任办公室主任兼领事部负责人,现为西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

讲座开始,强盛先生首先就其在驻外使馆和外事侨务办的认识和诸多经历,向同学们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历史知识的重要性,并从“崇尚自然,法制观念和金钱观念”三个方面讲述了中东欧友好国家与我国文化观念存在的差异鼓励同学们要增加自身文化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日常的点滴积累中学好法律和英语,这样才能终身受益。他还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对领事馆和英语学习提出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