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甘肃政法大学唐丽玲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256日,甘肃政法大学唐丽玲教授受我院邀请为师生作题为“基于二语习得理论的法律英语教学设计——以美国侵权法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我院教师和翻译硕士研究生近50人参加此次讲座。

唐丽玲首先简要介绍了法律英语课程的性质、目标、内容,指出该课程是以英语专业(法律英语方向)本科生为教学对象的专业必修课程,这决定了法律英语课程必须培养学生运用法律英语语言知识及相关法律原理分析实际案例的能力,同时也要培养学生运用法律英语介绍中国法治理念、传播中国法治声音、讲好中国法治故事的能力。

其次,唐教授从认知语言学理论、建构主义理论和内容依托式(CBI)和内容语言融合式(CLIL)学习理论三个角度,分别阐述了法律英语课程中“英语”与“法律”的关系以及理论对法律英语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方法的影响。同时,以课程中若干单元为例,唐教授还向师生具体讲解了与各单元教学主题和内容适配的具体教学方法应用。最后,我院师生与唐教授积极互动,就法律英语课程学习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

最后,我院院长桑元峰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学术讲座增强了我院师生对国内法律英语教学在性质、目标、内容、方法等方面的要点和特点的认识,阐明法律英语的教学思路和教学要点,为我院师生在专业教学和学习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思路、方法和建议,对推动我院法律英语专业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