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外国语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1.组织机构

组长

桑元峰

成员

华 陈 河 吕 凌马庆林

秘书

吴洁 徐兰花

2.复试安排

具体事项

时间

地点

提交材料

325日

9:00-11:30;14:30-4:30

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210办公室

复试笔试

3月26日

14:30-17:30

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3号教学楼3704

复试面试

3月27日

8:30

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3号教学楼3308、3310、3403

3.复试的方式

现场笔试+现场面试

4.复试的内容

1.专业课笔试: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各专业复试笔试科目详见《西北政法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专业面试:90分,每生专业面试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10分。

5.复试程序

1.考生报到,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2.专业课笔试

3.专业面试:90分,专业面试主要包括以下基本方面:

专业素质和能力包括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专

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创新和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此项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②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④人文素养。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1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按满分10分计算;本科学历直接加10分),卷面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6.复试须提交的材料

1.《诚信复试承诺书》,可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2.应届考试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3.往届考试提交身份证、毕业证书、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4.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的政审表1份,可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5.提供大学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体现综合能力的补充材料。

材料不齐或未通过审查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7.专业招生人数

2021年本专业计划录取36人,按招生计划1:1.2的比率确定复试名额,翻译硕士复试分数线为368分,共有44名学生进入复试。一志愿复试名单见附件。

8.疫情防控

考生进入考点前,应当主动出示本人防疫健康码信息(绿码),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方可进入考点;经现场确认有体温异常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者,应配合到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

9.录取办法(含成绩量化办法、复试比例等)

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复试程序的规范化和有效性,提高招生工作质量;注重对考生德智体的全面考察并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方面的考核;充分体现机会公平、标准公正、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录取:1.复试总成绩低于150分的;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中总分或单科不及格的。量化评分后,以从高到低原则择优录取。(量化办法查看备注)

10.学院咨询电话

029-88182714

11.学院复议监督电话

029-88182708

12.电子邮箱

wgyxydw111@163.com

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录取量化管理办法

具体量化内容为:初试;复试阶段专业课笔试;复试阶段综合面试;复试阶段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具体量化以500分为满分计算,具体评分标准为:

1)初试总成绩乘以50%作为量化基础分。

2)复试阶段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

3)复试阶段综合面试成绩(满分为90分)。

4)复试阶段同等学力加试成绩(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按满分10分计算;本科学历直接加10分)。

以上四项相加之和为该生量化考试总分。

2021年英语笔译复试名单.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