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追寻历史文脉 共绘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2024年1月4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追寻历史文脉 共绘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考古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文化事业,是展示和构建中华民族历史、中华文化瑰宝的重要途经。支部党员们博物馆先后参观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个展厅,了解了中国考古和陕西考古的发展脉络,认识了中华文明历史演进过程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相融并蓄的总体特征,体验了文物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新型展览方式。博物馆中珍贵的文物、详实的资料、生动的图片、逼真的场景深深吸引了党员们不时驻足感叹与思考。

通过现场参观研学,大学英语第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更加坚定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创新和丰富了主题党日形式,以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参观使得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具象化、细节化,加深民族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大学英语第支部全体党员要持续从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