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学院团委书记余瑞表示,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学生工作者,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文化浸润青年学子的精神底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贡献力量。学院组织员崔玮表示,要在工作中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提升自己的执行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上,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杨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政治建设在新时代党建总体布局中的统领地位和首要地位,不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三是要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和能力,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四是以巡视整改落实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对标学院整改方案,全力以赴好整改落实确保有序按时整改到位,推动学院党建业务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