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致知楼学院资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博士、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高翔、周兵、胡海容出席。大会由学院院长马庆林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和我校孙国华书记《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姜建兴带领与会人员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甘肃考察”六次重要讲话精神。姜书记传达了孙国华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同志们务必认真学习,切实落实。此外,姜书记对教师的课堂纪律提出要求,教师们要牢记“初心”, 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课堂讲授的纪律要把握好教学内容的意识形态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宣读了《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 “开展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开展检视问题的工作方案”以及“开展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的具体实施步骤、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学院院长马庆林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和与会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问题进行探讨。马院长首先谈到了我院近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立项逐年增加,教师队伍日趋完善,要求同志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次,马院长谈到,为满足校、院发展和学生实际需求,学院要上下一心,就如何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和质量进行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促进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最后,马院长还提到学院会充分考虑教师发展,欢迎教师们多沟通交流。

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高翔同志对学院相关工作部署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巡回指导组的相关要求。高主任谈到,希望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素养,提高组织能力,常与巡回组沟通联络,共同保证后期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