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进宿舍”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2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好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强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学生工作地有效融合, 11月7日、14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连续两周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进宿舍”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走进2019级新生宿舍,向新同学宣传党的知识,讲解入党程序。


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是神圣而庄严的过程。对于大一新生而言,明确入党流程,能够更清晰地把握时机,严格要求自我,争取不断进步,从而早日入党。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向大一新生仔细介绍入党流程,分析在入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耐心解答新生们的疑惑,特别强调在入党的整个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踏踏实实,从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一步一个脚印地成为正式党员。大一新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申请入党,争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断迈向新阶段。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鼓励新生努力学习,认真读书,不断充实自我,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吃苦耐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同学身边的榜样。


走进宿舍的主题党日,不仅激发了新生的入党热情,在学院中营造了争当入党表率的良好氛围,更加使学生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与荣耀,大家都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脚踏实地地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