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心理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2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西北政法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具体安排,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29日中午13:00在外国语学院资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秦立主持,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2016级学生党员徐红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章,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为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是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2016级学生党员薛常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表示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集体学习之后,学生党员展开交流讨论,曾晴同学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一个人不忘初心,就是洗尽铅华不忘本;一个政党不忘初心,就能长期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李婵娟同学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要求我们在新时代征程下,不畏艰难困苦,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理论。牢记‘一分权力、十分责任’发扬不忘初心,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共同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秦立组织开展了“坦然面对压力,拥抱美丽心情”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用A4纸制作成小书,在小书上画出自己的过去、现在、未来,并与大家分享。此次活动意在让学生关注自身、关注内心,尊重自己的情绪与需要,从内心出发,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坦然面对生活中的焦虑与压力,怀抱对未来的期待,才能在当下的每一天都有积极乐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