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华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8日晚上19时30分,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为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全体本科生、组织员崔玮、团委书记余瑞参加讲座。

课堂上,杨华以汲取精神之源,凝聚奋进力量”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学习感悟,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表达”,“赓续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精神谱系’”,“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书写青春华章”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核心,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同时,讲述了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忠诚可靠的接班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化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增强本领能力,做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接班人,把自身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相统一,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


本堂思政课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现实维度,脉络清晰、素材丰富、深入浅出。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当立鸿鹄志、树兴国梦、成栋梁材,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