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3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科级干部通过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玲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邓秋峰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张寅围绕2022年发展预期目标,政府九大工作任务等内容就《政府工作报告》谈了认识和感想。

杨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时机重大、意义非凡、成果丰硕。学院要把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作为学院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同时,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学党史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常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内容。

会议还就学生返校前准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引导师生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带头落实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