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3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2019年“青春志愿行 服务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团干、学生会干部代表、团员代表在致知楼2209室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秦立主持。

 

 

会上,秦立向同学们传达了校团委的文件精神,对外国语学院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时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及雷锋同志生平的视频资料,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美德青年”荣誉获得者,“筑梦实践团”负责人李星月同学结合自己两次参加暑期赴周至县集贤村永新希望学校支教的志愿活动做了交流发言。她认为,志愿者们在支教普法、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了学生、群众的认可,获得了极大地幸福感和自豪感。虽然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但雷锋精神不仅没有过时、没有褪色,反而不断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与党的先进本色相融汇,越来越焕发出引领时代风气之先的独特魅力。20161班团支书常宇发言提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学习雷锋脚踏实地的作风,要消除浮躁情绪,既要求真学问,也要练真本领,做到知行合一。20183班团支书王紫玉发言说,随着物质生活的丰富,昔日我们引以为傲的雷锋叔叔和雷锋精神却离我们心头渐渐远去,但和谐的社会需要真诚与友爱,青年大学生应当争做“雷锋”,用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雷锋已经离开了我们半个多世纪了,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我们要如何学雷锋?院党委副书记吕凌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系列讲话精神,“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吕凌认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当代的延续和发展,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她用雷锋同志的一句话“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尤其是学生干部,能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知难而进、刻苦钻研、关爱同学、无私奉献,成长为能够团结力量、凝聚人心的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