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读书节”“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4125日晚700,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读书节“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经典诵读大赛于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隆重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校党委宋觉书记、马永侠副书记、副校长郭捷、校纪委书记李邦邦、总会计师刘鹏伟、校长助理樊铁虎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等出席担任本次比赛嘉宾。我院燕福民书记出席并担任嘉宾。

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主持人缓缓走上舞台。首先,两位主持人向现场观众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以及为本次比赛担任评委的各位领导及老师。随后期待已久的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学院团委代表队按照抽签顺序上场进行朗诵。

首先出场的职业技术学院,他们以激情澎湃的《献给我心爱的政法》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国际法学院带来的《我们的中国梦》展现了中国梦的雄伟蓝图。我院由2013级刘航等同学带来的朗诵《江姐》随后登场,富有感染力的朗诵配上生动鲜活的表演使现场观众为之赞叹,而通过江姐一人折射出的共产党人宁死不屈为伟大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气节更是深深的震撼了现场观众。随后经济法学院团委带来的《诗书长安,巍巍政法》,经济学院带来的《古今烽火长,爱国情难忘》以及新闻传播学院带来的《光的赞歌》等使现场沉浸在经典美文的美妙氛围中。

经过各学院的精彩朗诵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以出色的表现取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我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随后,本次比赛宣布了翰墨飘香 书韵流传读书板报设计大赛的结果。我院以新颖的创意,优秀的设计荣获读书节板报设计三等奖。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经典诵读比赛作为我校大学生读书节的组成部分不仅丰富了读书节的内容,更使同学们能够重读经典,形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同时不同主题内容形式的朗诵使同学们受到不同经典文化的熏陶,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与学习态度,对我校良好文化氛围的形成具有深远意义,而随之进行的翰墨飘香 书韵流传读书板报设计大赛更是以新颖的形式宣传读书的作用,更提高了创作板报同学的创造力及设计力,为我校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