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韩国语专业启动仪式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4921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韩国语专业启动仪式在3号教学楼外国语学院资料室举行。校长贾宇教授、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崔真洵女士、教育专员徐惠美出席仪式;院长马庆林教授、院党委书记燕福民老师、副院长桑元峰副教授、韩语系主任朴宗根教授,以及学校教务处、学工部、国际交流处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韩语系所有新生等50多人参加。仪式由燕福民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马庆林教授致辞,马院长向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崔真洵女士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发展现状,并强调韩语专业的成功开设是顺应当代教育发展潮流、适应西北地区韩语人才的需要,为中韩两国的交流合作和友好关系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对韩国总领事馆支持我院韩语专业开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其次,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崔真洵讲话,她表示随着中韩交往日益加深,希望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踊跃到韩国企业发展,总领事馆会对大家的学习、就业等问题作出最大的努力,也欢迎同学们到韩国留学,加强中韩文化交流。

       随后,韩语系学生代表李唯一发言,她运用流利的韩语代表所有新生表示认真学习、努力发展的决心和斗志,同时对于学院给予韩语系的重视和培养表达感激之情。

       最后,贾宇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通过五个简单却意味深长的词语总结今天启动仪式的重要意义:欢迎;祝贺;期许;感谢;希望。第一,欢迎。欢迎领事馆教育专员和教育领事和各位校领导的莅临和对开设韩语专业的关心。第二,祝贺。祝贺韩语专业成功开设,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军训,开始投入到一个新专业的学习中来。第三,期许。教导同学们如何期许自己,要努力构建自己的知识机构,期许同学们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成功的人,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学院有所贡献的人,能通过不断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第四,感谢。再次感谢领事馆对我校韩语专业成功开设的关心、支持、重视和对同学们学习发展就业问题的关心。第五,希望。希望同学们以“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特”的思想意识来学习新专业,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在政法园中坚持自己的专业特色,不随波逐流。同时也希望院长关心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乃至未来发展,全院全系的发展也要紧紧依靠院长和各位导师的辛勤努力。仪式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珍藏下这美好的时刻。

       此次启动仪式,不仅在政法园中独树一帜,而且也间接推动着中韩友好关系快速发展。拥有如此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支持,这让首届韩语班新生受到极大的鼓舞。外国语学院今后也会更加注重发挥所长,精益求精,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