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指导座谈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坚定学生考研决心,提升考研信心,缓解考前焦虑,11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研路漫漫,征途有我”专业考研会诊、指导座谈会。英语学科带头人、翻译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马庆林,学院党委书记杨华和今年考研学生参加,教学副院长陈河主持座谈会。

会上,陈河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英语专业考研的整体形势,英语笔译专业的招录情况,分析了近年来英语笔译专业的考研趋势,通报了学院在助力考研方面所提供的各项保障措施。

马庆林结合多年教学经验,结合考研实际,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复习备考建议。一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考前复习必须有一个合理的计划与安排,明确重点,分清主次。二要重视专题复习,在写作技巧、语言技巧方面选择一两个易模仿或自己较擅长的模版,揣摩推敲,并通过模拟作文与考试作文的形式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三要注意答题规范,按相关题目的模板答题,这样答题既精准又全面,不易失分。四要注重题目细节,合理把控作答时间,避免过失性失分。

杨华总结时要求,一要把握和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备考后期的总结归纳,加强考前模拟,适应考试新形势;二是分析试题得分关键,抓住重点,高效复习,答题时做到合理取舍;三是抓紧最后的备考时间,坚定考研决心,克服消极和负面的心理,时刻保持积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