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我院学生在 “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0月21日下午,由华东政法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决赛于线上举行。

本届大赛共有参赛单位194个,参赛选手包括学生、教师、法律从业者、翻译从业者、公司职员以及自由职业者等669人。比赛历时数月,通过在线初赛后,最终有50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包括我院黄欣悦、李连圆、杨阳和张彤彤等四位同学。

本次决赛采用笔译(60%)加视译(40%)的形式,所有选手首先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英译汉的在线笔译任务,然后分成三组参加视译比赛。在中译英的视译比赛中,每位选手抽题并准备1-2分钟,之后口译作答。经过激烈角逐,本届比赛产生特等奖一名,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我院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发挥正常,黄欣悦、李连圆和杨阳等同学最终荣获三等奖,张彤彤获优胜奖。

“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自2010年开始举办,构建了全国性法律翻译竞赛平台,选拔并培养优势突出的高端法律翻译人才。经过十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一项法学界、外语界及法律翻译业界共同参与的标杆赛事。

黄欣悦等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获奖是对我校翻译专业“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促进理论”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肯定,也是我校外国语学院有效落实学生实践应用能力要求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