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陕西省复赛中获佳绩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2
  • 浏览量:


第九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陕西省复赛于2020621日在线上举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口译大赛均在线上举行,我院2017级法律英语专业本科生姜宇潇同学、赵紫邑同学以及2018年翻译专业研究生伍萌和黄嘉欣同学,在马庆林教授、马腾教授和付欣博士等教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的初试之后,有幸进入第九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陕西省复赛。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外语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的107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复赛。复赛答题总计12分钟,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部分,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录音并上传确认答案。经过专家评审,我院本科生姜宇潇和赵紫邑同学分获一等奖(排名第四名)和二等奖(排名第14),并与其他37名参赛选手晋级第九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西北大区复赛;此外,我院研究生黄嘉欣、伍萌两位同学均获得陕西省复赛的优秀奖。

全国口译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在语言应用能力、知识涉猎广度与深度、口译技巧熟练度等方面对选手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此,我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获奖也是对我校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有效探索,也是社会对我院落实学生语言实践应用能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