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荣获西北政法大学第十一届读书节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12月15日,由校团委举办的“学习二十大,共谱新华章”第十一届“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之经典诵读大赛结果正式公布,全校共15个学院报送参赛作品,经校内外专家评审,外国语学院报送的原创作品《忆年巾帼情怀,展未来青年气概》荣获二等奖。


我院的的原创作品《忆年巾帼情怀,展未来青年气概》将学院特色、陕北公学精神、成员特点进行结合。以外国语学院的大一新生来到校园的困惑作为开头,她带着疑问走向了校史馆,通过对一系列陕北公学优秀先辈的跨时空对话,寻找到了未来的答案。


刚刚来到诺大的校园,迷茫的新生对未来有着无数的困惑和不解,“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们的选择又是什么?”直到那一天,推开校史馆的大门,看见了他们。他是风趣慈爱的爸爸,校长也是陕北公学的燃灯者李维汉,他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祖国栋梁。


他们都是陕北公学的优秀学员,他们也是勇于牺牲、敢于奉献的巾帼女将。有留洋归来的抗战一线战地报记者廖冰,还有深山产子的新中国第一位女播音员丁一岚,有坚持革命却被迫害致死的毛泽东先生妻子杨开慧,还有勇于奉献的杨开慧侄女杨展,有深入敌寇遍体鳞伤的秘密女特工张露萍,还有舍生取义的身怀六甲女教师倪淑英。他们都是20几岁的年纪,他们都是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们挥洒青春的血汗,保卫脚下的土地,他们是革命的先锋队,也是新中国的开创者。



所以同龄人,请不要迷茫,在二十多岁的美好年华,你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或许你无需像一百年前的革命先辈那样壮烈牺牲,但你可以选择自己热爱的生活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成为祖国各个岗位上的先锋栋梁。20岁的他们,和20岁的你,在历史的交汇点,遇上党的二十大,遇上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