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学习系列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根据学校“都来学宪法 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主题学习活动的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于12月1日至10日开展了一系列“宪法日”主题学习系列活动。


12月4日2023级本科生开展宪法学习晨读活动活动由2023级1班团支书党子裕主持。党子裕大家普及了有关“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主要内容知识,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修订历程和现行宪法的目录让大家对“国家宪法日”有了全方位了解。


12月6日,2022级本科生开展了“宪法我来读”朗诵学习活动,来自各班的领读员带领班上同学朗读了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分条例。同学们在朗读中感受到了宪法的威严与神圣。


2021级同学在12C宿舍公寓“一站式”思格社区开展宪法主题歌曲传唱活动,由校合唱团成员2021级1班邓玥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


12月1日起,学院全体同学按照“都来学宪法 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主题学习活动要求按时打卡学习普法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生动易懂,老师讲解细致,通过专业理论、案例分析、基层治理等课程内容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是对国家和全社会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来积极主动和有效地进行宪法宣传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此次“国家宪法日”主题学习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与责任,以及履行宪法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下一步,学院将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学习常态化,不断加强学生宪法法治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