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分享暨动员大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贯彻落实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6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线上召开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分享暨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余瑞老师主持2021级、2020级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首先,余瑞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要求,对其主要内容、具体要求、参与活动形式进行了具体讲解。并要求同学们在开展活动时一定要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要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团队要有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活动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要第一时间告知其团队指导老师;同时外出个人与团队要及时与各年级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

接着,2021年获得校级重点团队立项的“译语爱茶人,重走学习路”队伍负责人赵平同学及其他五位有着丰富暑期社会实践经验的同学就去年自己所参与“三下乡”活动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向大家介绍了各具特色的实践成果。经过本次经验交流分享暨动员大会,同学们对于如何开展好、实施好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成材的有效途径,是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必由之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广素质拓展,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目标。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将假期时间充分应用,有利于在校大学生更好地提升自我综合素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