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工作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要求切实做好“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工作。7月30日,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余瑞前往旬阳市铜钱关镇金盆湾村和白河县仓上镇天宝村走访看望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余瑞向学生及其家长宣讲了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尤其是奖助学贷和减免缓勤等精准政策。同时,也跟家长讲述了两位学生在校期间的受助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们放心孩子在校求学。余瑞向两位学生带去了学院领导的嘱托,一定要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帮助,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有用人才。学院为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备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学生资助由保障型发展型拓展建立家校联动育人模式,真正实现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