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回归香港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增强学生党员爱国爱港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回归香港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生党员骆林悦说到:“25年来,香港的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正如香港区旗上的紫荆花,五片花瓣中各有一颗红色五角星,寓意香港与祖国密不可分,也体现了香港在祖国怀抱中兴旺发达的景象。如今25年已过去,香港,这颗祖国母亲怀抱中的美丽明珠,日益绽放出更加瑰丽的光芒。她用无可争辩的事实告诉世界,“一国两制”这一伟大创举,已创造了人类政治文明史上前所未有的“中国奇迹”,已获得了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功。我们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携手再上新征。”

学生预备党员蒲紫彤讲到,“温故知新,鉴往知来。新的历史起点上,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要深刻认识到,“一国两制”方针是一个完整的体系。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特别行政区所有居民应该自觉尊重和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实践证明,“一国”原则愈坚固,“两制”优势愈彰显。面向未来,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确保不走样、不变形,必将为香港、澳门创造无限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