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团员团务基础知识培训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团员团务基础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提升2022级新生对团员团务基础知识的了解9月2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团员团务基础知识培训会,院团委书记余瑞主讲,新生辅导员郝源主持,2022级全体同学在线上参与。

培训会上,余瑞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从什么是团务工作,团务工作的必要性,做好团务工作的方式方法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说明了入团的基本条件、团员的发展和管理、如何建立基层团组织以及“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如何开展团内学习教育、民主评议团员工作等重要内容。同时,他还结合新兴媒体建设展开分享,针对团员青年的年龄特点,要求大家拓宽渠道建设阵地,将团的声音用不同媒介带入到团员青年身边,感召时代青年奋勇向前。

本次团课让新生团员详细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和共青团员应有精神面貌,并且号召新生团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扩大团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面,不断增强团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工作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理论知识更好的融入到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