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追寻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追寻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

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我校光荣校史,感受学校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9月2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校史馆参观活动,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活动。

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与指引,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校史馆的近代馆与现代馆。在近代馆中,通过一幅幅历史画卷,一座座人物雕像,一幕幕往昔影像,领悟了我校从1937年的陕北公学到现如今西北政法大学的红色办学历程,见证了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穿过历史的回廊,现代馆则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荣誉与奖励、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朝气蓬勃的青年风采、杰出校友的光荣事迹,激励所有在场同学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在新时代的奋斗浪潮中奋勇争先,为学校,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明天。

今年,恰逢我校建校85周年,本次校史馆的参观让全体同学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作为一名西法大学子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