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杨华代表全院师生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祝贺与欢迎。向全体新生简要回顾了我校从1937年创办的陕北公学不断传承发展至今的光辉办学历程,解读了老延大“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核心思想内涵。他要求2022级新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之中,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二要接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往直前挥洒汗水和青春,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三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以道德浸润心灵,以纪律规范行为。他希望同学们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后,同学们表示对学校、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对自己在西法大四年的生活充满了期待,立志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热血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