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学情调查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学情调查活动

为充分调研新生的学习和成长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业发展服务,9月20日至27日,外国语学院以新生入学为关键点开展了2022级本科新生学情调查活动。院长助理孟超、新生辅导员郝源通过问卷调查、班级座谈、线上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新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体验,为今后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依据。

学情调查主要对2022级新生的高考英语成绩、专业热爱程度、学习时长、擅长以及薄弱的英语学习模块、未来的学习规划等五个方面的信息进行了解收集。在调查统计之后,对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一方面,将新生学习中的共性问题作为后续调整授课内容与进度的重要参考;另一方面,发现一些英语基础薄弱的同学,计划开展专业学习辅导,帮助新生短期内提升英语学习水平。在学情座谈会上,专业课老师也纷纷分享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向全体新生介绍了语言学习的技巧与方法,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树立明确学习目标,通过长期的积累沉淀,打牢英语学习的基本功。

学情调查是我院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的重要一环,在新生学习目标确立、个人状态调整,生活习惯养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学风建设提质增效,营造更好的成才与成长环境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