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加学校开学典礼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加学校开学典礼

9月29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我院在学院资料室分会场组织新生代表集体参加,其余新生同学在宿舍内线上参加。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幕。范九利校长做了题为《传好红色接力棒 争当强国先锋队》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陪伴大家一路成长的父母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大学、享有美誉的高等学府,学校始终以服务法治国家为己任,形成了注重基础理论研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区域发展的研究特色,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范九利希望所有新生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传好红色接力棒,在西法大立志、勤学、修德,用成长和收获体悟西法大的精神和力量,争做强国先锋队,书写精彩的青春故事。

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民商法学院李康宁教授;校友代表,“双百政法英模”,江苏“最美法治人物”,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我校原法学一系2001级饶本东;博士生代表,校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党支部书记、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尧;西安市优秀学生干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2级哲学1班景驰皓;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罗思敏分别做了主旨发言。

开学典礼之后,新生同学们对此次庄严而隆重的开学典礼反响热烈,纷纷发表个人感言:

“严谨,求实,文明,公正”是西法大的校训,更是我在观看开学典礼后对西北政法大学整体风貌的最真实的感受。不论是范九利校长的致辞,还是教师代表的发言,亦或是优秀校友的讲话,都让我感受到了西法大对新生的殷切厚望与谆谆教诲。在刚刚入学的我们身上,从此又多了一份职责,那就是德法兼修,成为一名合格的西法大人,更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将自身志向与时代浪潮相融合,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我在这里起誓,必将不辜负学校与国家的厚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2022级1班曹柯蕊

光辉岁月八五载,铸魂育人千秋业,红色精神薪火传。西北政法大学开学典礼上,我们了解了西法大的办学历程,感悟到了西法大人的红色基因。前辈的话语中,是对西法大新生们的谆谆教诲,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让青春之歌唱响在奔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

                              ——2022级2班马阳

85载风雨兼程,我校从陕北公学一路走来,为理想而建、因信仰而兴、循梦想前行,成长为具有现代化特色的西法大。学校始终在传承陕公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荣使命。作为西法大的一员,我们应该遵循“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以新的担当和奋斗在西法大启航

                                            ——2022级3班孟芯羽

从陕北公学到今天的西北政法大学,一代代师生砥砺奋进,传承红色基因,续写陕公精神,薪火相传,初心不变。做为西法大的青年学子,这里承载了我们的理想,我们的青春在此启航,我们的梦想终将成章。未来是青年的展台,我们应为自身而战,更应为了国家与党投入我们的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国家。

                                            ——2022级1班滕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