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安全信息员、宿舍联络员工作会议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信息员、联络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9月25日至27日,外国语学院先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召开了研究生、本科生安全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崔玮,本科生辅导员余瑞、郝源详细讲解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静态管理模式的必要性,说明了安全信息员和宿舍联络员的工作职责,信息报送的方法、内容及原则,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安全信息报送的分析研判能力。

吕凌肯定了学生安全信息员、宿舍联络员这支队伍的综合素质,阐述了学院建设四级安全管理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学院在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上的系列举措,她要求各班安全信息员、宿舍联络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和政治敏锐性,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的动态收集、反馈;要加强协同配合,多方联动,充分发挥好班长、舍长的积极作用,协同辅导员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学校、学院安全屏障。

学生安全员队伍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力量,本次工作会议加强了全院安全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流程,为新学期疫情防控、宿舍管理、网络安全等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