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学风建设座谈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及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暨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导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主持。

 

    会上,刘瑾总结了过去一年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成效与建设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以及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汇报了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思路。与会人员就教师如何在学风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杨华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全面推进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进一步强化学生社区党建引领的政治功能;二是要充分挖掘调动全院资源,注重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注重品牌化、特色化建设,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优势,着眼长远,建设形神兼备、富于实效的“一站式”学生社区。

    本次会议为学院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着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