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线上主题学习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工作要求,3月1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同上一堂“思政微课”线上学习活动。

学生通过集中观看“思政微课”专题片《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深刻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领会了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大概念具有深刻理论意义和重要实践价值。


2022级学生张雨田表示,大学生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主体,从专业优势出发,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青春之力。2023级学生王一涵表示,要扎实的学好专业知识,投身祖国建设,自觉地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奋斗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思政微课”线上学习,是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学生增强学习内驱力有效举措。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推动铸魂育人工程,以新提质,以质催新,引领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实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