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中创佳绩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72日上午,第十三届“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以线上形式举办颁奖典礼。我院2021级翻译硕士研究生李清扬和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余沛在决赛中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我校获得大赛主办方授予的“优秀组织奖”。

“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华东政法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大赛吸引了194家单位的1939名参赛者,既有学生、教师、法律从业者和翻译从业者,又有公司职员和自由职业者。

我院MTI教育中心和法律翻译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学习能力的转化及专业竞赛参与的提升,采取系列措施,推动学生参加全国性的专业比赛,如全国专利翻译大赛、全国法律英语演讲大赛、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等。学院积极动员凡修过法律英语和法律翻译等课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参与,因学生参赛踊跃、译文质量较高、获奖比例日渐提高。

目前,我院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法律英语和法律翻译教学方面,采取多项举措,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学以致用,以提升和巩固学院在英语+法律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