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召开“混合式教学”专题教学研讨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2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对照检视问题,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解决教学中存在的教学理念不尽先进,部分课堂教学模式陈旧,外语学习资源不够集中等问题,126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致知楼学院资料室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混合式教学专题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教研会副院长陈河主持。

教研会上首先由李雪老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微课、SPOCMOOC”为题做汇报交流。李老师着重介绍了微课、SPOCMOOC的区别与联系,以ESP课程新闻英语语篇导入部分的写作为例,分享了微课授课要点和制作方法,以及我院获校级立项支持的慕课课程建设进展情况。随后由霍瑛老师以“基于钉钉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与实践”为题做汇报交流。霍老师从数字化教学基础、钉钉项目特色、大学英语ESP应用场景、课程思政+外语教学应用场景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教学实践情况。针对两位老师主讲的内容,与会老师们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从两位老师的教学经验分享中获益匪浅,积极参与教学模式的创新与探索,进而切实提高大学外语教学质量。

 

副院长陈河副教授谈到,我院教师应充分利用钉钉开放性平台优势,全面提升外语数字化教学能力,拓展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学习能力。院长马庆林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教师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应注重提升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融合,深入推进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与发展。同时对近期部分课堂的听课情况进行反馈,提出建议意见,并再次强调学期末教学纪律与教学秩序的重要性。

此次“混合式教学”专题教研会充分表明了外国语学院对主题教育问题检视中所反映问题的重视和整改落实,也是继续深化我院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教学模式创新,推动我院外语教学质量再上台阶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