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我院研究生参与陕西学高律师事务所法律翻译实务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2427日下午,我院2021MTI研究生徐钰琛、闫瑾、唐兰玉等同学在硕士生导师付欣博士的指导下,以交替传译形式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与陕西学高律师事务所在线座谈活动提供了法律翻译服务。

通过本次翻译实践,研究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译前准备不充分、分工不明确、法律背景知识和术语储备不足,临场配合不够默契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增强了学好法律翻译的信心。研究生认为,本次翻译实践是一次真正的、有实效的实训,老师帮助学生们大胆地迈出了从课堂学习到课外实践应用的第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翻译能力;同时也认识到了法律英语和法律知识学习的重要性。

本次翻译实践达到了一定的翻译教学实践效果,是MTI教育中心与法律翻译中心配合,通过以学促练、以练促学、学练并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是一次在研究生教育改革方面的大胆尝试。